close

 

結婚之後兩個人存錢比較快
夫妻賺的錢共同處理就好啦~分那麼清楚幹嘛
這是婚前婚後每當談論到金錢的部分長輩時常說起的話。
 
即使現在結婚快兩年,我還是沒有把我跟老公的錢混在一起存款或支出,
我曾經懷疑過自己是不是太小心眼,連是不是因為不夠愛對方才分那麼清楚的想法都出現了。
 
老公的薪水全盤交給我處理,發薪前我就開始規劃固定開銷、當月額外開銷、分類存款、最後才是生活費,當薪水下來,我會立即存錢、繳費,然後告訴他錢到哪了,可能是我玻璃心太敏感,禁不起他問我錢怎麼花那麼快?怎麼剩這些?
oh no,這是我地雷,偏偏他又金魚腦,常常忘記我的「報告」!
畢竟我超認真幫他理財,真是沒禮貌,我無法想像錢讓他自己處理會有奪沒記憶點。
 
購物、家庭支出等等,只要是大開銷我也堅持除以2兩人共同負擔,噗……我被我親媽唸我真的死金牛,但是我想他們誤解我的原意了。
我不認為男生就要多付出,也不接受女生就要吃點虧,與其說公平,我更希望維持平衡關係,至少以後有爭執,老娘可以理直氣壯(喂XD
 
錢要不要一起累積比較有動力呢…?
其實目前我滿聽從自己的內心,誰說夫妻就不用分清楚啦,女人啊,還是要多替自己安排、計畫。
另一半讓我很放心,但是我希望我們彼此都好好照顧自己,不管是心靈還是存款。
 
一直到現在我都不知道他每個銀行的密碼,每個月定時幫忙存入屬於他的儲蓄,他也從不干涉我的開銷或存款,甚至會一直想拿錢給我也都會被我拒絕。
 
我們都相信遇到事情,對方會不顧一切奉上自己所能,前提是,我們都了解彼此的個性與消費行為。
 
 
arrow
arrow

    D.H 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